奇文共欣赏

《望月怀远》
作者:张九龄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 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 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

2008年12月8日星期一

我的面霜DIY

以上是发在byhh fashion版的一个帖子。。

最近白云黄鹤food版经常有达人爆出各种闻所未闻的食物制作方法,还有pp图片看。。看得人着实心痒。。不过本人素来手笨,不怎么会做饭,宿舍也没那条件。。不过最近自己DIY了一下面霜。。还能将就写一下。。

有一个妮维雅某滋润霜的小样(就是10块钱三件小包里面的那个小白盒子),去洗澡时图体积小总带着。可是那个霜的质地比较厚,冬天天气太冷,底霜凝滞确实不好擦,也比较干。有天晚上看到甘油和平时喝的蜂蜜,觉得可以动点手脚。。

恩,拿了棉签先往盒子里挑了点绵羊油(大瓶子装的那种羊毛脂),用棉签搅啊用棉签搅;然后倒了点老马入和的甘油,滴了三四滴蜂蜜,用棉签搅啊用棉签搅;最后就用棉签拼命搅啊搅啊搅啊搅啊搅。。。直到目测混合均匀。原本厚重凝滞的滋润霜变得柔软,也稀了一些,看起来应该比较补水也好擦。

接下来的几天都是用的这个小盒子的面霜,没有感觉到有很大的变化,不会那么干了,但是也还是不够滋润。于是又看到了平常补水用的雅芳的保湿凝露(蓝色),又觉得可以动点手脚。。= =就又放一些进去,用棉签搅啊搅啊搅啊搅啊搅。。。直到目测混合均匀。恩,这一次的混合成果发蓝,在接下来的几天涂擦实验中,表现不错。

在使用这个面霜期间,脸色被夸好了一些,皮肤也感觉变细了一些。洗脸的时候会觉得脸部稍微柔滑了一点点。。当然,也有可能是心理作用。。。= =但是敏感问题和以前留下的痘印还没办法消除。。。

昨晚上这个小盒子的混合物用完了。心想不如继续DIY下去,反正混合的这几样东西都是比较温和滋润的,应该不会很什么副作用。而且每次混合的量比较少,天气又冷,在变质前应该可以及时用完= =于是又开始想怎么弄。。

阿罗同学带回来的兰蔻的水分缘日霜(我发誓,除了这个礼物,我一般都是用的平价护肤品。。没办法我是穷人),在秋天涂的时候因为那时候我的皮肤比较敏感,感觉不够保湿于是闲置了一段时间。。这次刚好做试验品,要让物尽其用嘛。。

于是又拿棉签挑入少半盒子左右的日霜,加入甘油,蜂蜜和补水凝露(这次没有加绵羊油了,多加了蜂蜜和甘油,试试新配方),然后就再用棉签搅啊搅啊搅啊搅啊搅。。。直到目测混合均匀。恩,这次混入甘油和蜂蜜多了点,出来的霜质地就更稀了些,而且因为底霜的量少了些,底霜本来质地也比较柔软,混合出来的成果物呈半透明,有一点小气泡。

今天早晨试用了一下,感觉确实是因为多加了蜂蜜的原因,这个霜涂上去会比较粘。。但是我还不讨厌,因为可能会比较保湿。还有就是涂完后不知道是因为哪个原料的原因,脸上看上去油光光的= =于是我只好用化妆棉擦了下然后稍微覆了一点粉,感觉还不错。

恩,第二次的产物现在还在继续试验中,如果感觉效果确实还有那么一点——毕竟添加了一些蜂蜜,甘油和补水凝露,应该有附加的滋润保湿效果,我就继续DIY试验下去。冬天太干燥了,我的皮肤又时不时敏感,多做点滋润和保湿的工作应该效果不坏。

以下是调配心得:

1. 蜂蜜的滋润效果不错,但是就是涂上去有点粘。mm如果要尝试,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适量添加。

2. 甘油的保湿效果是在脸部本身很湿润的情况下或者周围空气湿润时才发挥的,否则只会吸收脸部的水分来维持自身的水分。天气湿润时,当然很有效,但天气稍微干燥时,只能增加护肤品的湿度了。(这也是后来动了脑筋加入补水凝露的原因了)

3. 调配的时候尽量一样一样混合。我第一次弄是一样一样弄的,结果没气泡。第二次图方便一起调的,调出来就有点气泡。。暂时不知道有没副作用,但是不好看是真的。

4. 我想如果有一点珍珠粉的话,调进去应该可以美白去痘印,这个我暂时还没试验,不过有兴趣的mm也不妨试试:)

5. 精油什么的以前没弄过。。安全起见,准备做了足够的功课时才加进去。。。恩。

恩,写到最后,觉得自己DIY真是比较好玩。因为用的原料都相对安全,也都有各自的一些功效,在天干物燥风很大的冬天,混在一起涂,能发挥一下各自的功效,应该比一层一层涂省事多了:D 哈哈!只是我的痘印和敏感问题还没有解决,如果有mm有心得的话,请给我一点提示。。。

随便写写,以上是我自己混合的过程和一点心得,仅供参考,希望大家不吝赐教:)

附我的混合清单:
1. 妮维雅某滋润霜,绵羊油,蜂蜜,甘油,补水凝露。
2. 兰蔻水分缘日霜,蜂蜜,甘油,补水凝露。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豆豆脸就是这样修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