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文共欣赏

《望月怀远》
作者:张九龄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 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 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

2008年12月9日星期二

不愿醒来的梦

发信人: seething (秦兽部落十二花神--秦之飘红泪), 信区: Love
标 题: 不愿醒来的梦
发信站: 武汉白云黄鹤站 (2008年12月09日22:00:19 星期二)

几天前梦见阿罗同学。是睡醒之后又睡着的时候梦见的。梦中他在大路上摇摇摆摆的胡乱唱着歌,还一边搞怪的作出各种奇怪的动作,正要回头看我。但是总是看不到他回头看的样子,我猜想他肯定又是在那里哈哈大笑。总是看不到,可唱歌的情景却是一遍一遍重复。就跟重复播放一样,我一遍一遍的看着他搞笑的样子。

一遍一遍看,终究还是没能看到他回头笑着的侧脸。终究因为这个睡过了头,和别人约好的事情迟到了。

醒来后慌忙梳洗赶去和朋友会和。可事后仔细想想,一个简单的梦,我一遍一遍的迫使我自己沉浸。。难道,意念的力量,强大如此——以至于我自己都不能发觉了么?

是的,平日里我是若无其事漫不经心的。呼朋唤友的出去胡吃海喝,兴致勃勃的淘宝灌水,看看论文整理资料准备下笔,抽点时间去学车,甚至还能拿出很多时间去夜读。。恩,很多事情,我都是沉浸其中,并未觉得我的内心有那么强烈的企盼。

可这个梦,让我诧异了。

终于,一分钟前,当随便打开芊芊,听到一首随便的歌,坐在电脑面前的我,眼泪却再也止不住了。我沉寂着压抑着,泪水浸满纸巾。实验室里还有别的同学,我无法这样继续坐下去了。于是拿起纸巾手机,去到楼下,蹲在一个黑暗的不满落叶的角落里,哽咽着给处在凌晨四点的他打电话。

空寂的接通音,但是没有任何应答。

把头埋进裙子里,难过无法自拔。接下来飞快发了一条长长的短信,所有的话哽咽在喉头却不知道胡乱写了什么,就随便发了出去。

才知道,自己平日里的若无其事漫不经心下,是这样深深的思恋。

早日在Adia同学的blog上看到这样的一段话,我想是不是就是这样的感觉。

念久终沉睡,所思入梦频。早知原是梦,不做醒来人。
--
眼前不远,渔舟三五,凝滞不前,樯影斜映水上,仿佛睡去。偶尔微见颤动,似又未尝熟睡,恍若惊梦。
http://fairy-sun.blogspot.com/ 最好的时光
※ 来源:·武汉白云黄鹤站 bbs.whnet.edu.cn·[FROM: 恍若惊梦]

2 条评论:

SingHigh 说...

美女,别哭了。早晚大家要脸对脸过日子的,趁着现在赶紧逍遥啦!

亦冰 说...

恩恩,罐头你看我就是出去逍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