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文共欣赏

《望月怀远》
作者:张九龄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 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 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

2008年12月8日星期一

晚饭时分的热黄酒

恩,突然想起来以前红背心推崇的:微醺的感觉,在寂寥的冬日下午,突然很想喝黄酒。热腾腾的黄酒。本来是要去小吃城探一下现在有没热黄酒卖的。。不过实验室的博士gg Joe说:我们实验室有微波炉,超市就有花雕卖,不如去超市买了花雕然后在微波炉里热下不就好了。。

停止空谈,开始行动。吃完饭后就去西边超市逛下,发现果然有。于是领着一坛子花雕很彪悍的去收银台付款。。这时候。。囧~~我的卡里只有6块钱。。于是Joe慷慨的帮我付款提着一个坛子就走出来了。。

路上很多人侧目,恩感觉还不错哈哈哈

回到实验室,开瓶子花了一点时间。没有开瓶器,就用剪刀一点点撬开了。我找了一个微波炉杯子倒满一杯放进微波炉里热了三分钟。啊,热腾腾的黄酒真是好啊。。

酒香扑鼻。给每个人分了点,现在热腾腾的黄酒就在我的杯子里,啊哈哈哈,冬天的小酒太惬意啦!

ps:花雕坛子里还有好多,够喝一阵子了。。恩,要尝的来找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