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文共欣赏

《望月怀远》
作者:张九龄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 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 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

2008年12月4日星期四

今夜星辰

昨夜星辰昨夜风。11点,我踏着锁门的终点走出实验室,四周已经黯黑一片。就算是路灯,也因为夜深熄火。

头顶却觉异样。抬眼看,满眼的闪闪明星,有如星钻般耀眼。清朗的光,闪闪的亮,这一瞬间的激灵让宅到麻木的我瞬间清醒。于是白日的疲惫转瞬即逝,只顾着急急的看着眼前的繁星如织。最熟悉的猎户星座就在差不多正头顶的位置。

说来可笑,每年冬天,这个四颗星的框子和三颗星的一排就是我认识的唯一一个星座。。。但既便如此,每年它出现是,我都还是兴致勃勃的一直看看。

恩,斗转星移,又一个冬天来了。这个,是我在喻园的第七个冬天。下一个冬天,就不在这里了。。

不谈这样的留恋和不舍了。我想说的是,看到那么清亮明晰的星星时,不知道16个小时时差之外的他,是不是也一样可以看到——在深夜加班回去的路上。而看到时,是不是也会追忆起,曾经在喻园看到的,类似晴朗的冬日夜晚,漫天灿灿的星辰。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