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文共欣赏

《望月怀远》
作者:张九龄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 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 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

2009年1月4日星期日

和18M 第一个mentor的第一个电话

啊,此前还在杭州的时候,有一天晚上还在和朋友们在茶楼喝茶,就被一个短信叫去查mail,说是被推荐参加一个入职前的Mentor Program。出门在外,久不查mail,不了解情况。烦权贵给我说说,it问一句回答一句半天说不清楚,被我问烦了后来索性直接飞信把邮件全文发了来。。

原来是给每个人在入职前就挑选mentor,这样很多问题,包括新人问题,可以在入职前就从元老级的18Mer那里得到解答。恩,这是提高新人热情度,降低新人忐忑度的不错办法。赞一个先。

我的mentor终于在我的新年祝福后给了回复,语曰之前忙,约在今下午2点电话。

啊,和18M的第一个mentor的第一个电话。

电话如期而至,刚好在约定的时间。在聊天中,发现我的mentor Jun Yu风趣幽默,慢条斯理,亲切和善。对我的问题很耐心,间或自我调侃,也调侃公司,有时候甚至在他说完就自顾自的一阵大笑。让人感觉很好交流。有点像是姐夫谈话的风格。

恩,来自于他的信息是,和18M 的mentor谈话大概是会务虚的,大概会是帮助mentee相信老板的,大概是会透露出一些18M潜规则的,大概是会给出侧面的建议和信息的,大概也会是可以谈一些不能和老板谈的问题的。:)

关于新人的问题问完后,出乎他的想象,我大着胆子问了一个关于我的兴趣和在18M职业计划的问题。而根据来自Jun Yu之后更加耐心的询问和回答,我发现,我找对了人:)他在18M五个软件平台的三个工作过,也历经三种身份,详细了解过我的实习经历后,他用他的经历,体会以及18M新出台的一些准则和流程,帮我澄清了部分疑惑。虽然并不能在开始入职之前就让我确定规划——那显然也是不可能的,但是最起码让我明白了一点:我做的这个选择,并没有选错路。

现实的选择是基于当下。

so,新时代的广阔天地啊,大好青年们要珍惜时光,“锻炼身体,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

ps:以上口号来自某共和国工程师摇篮(清华)的操场标语。

From Pictures

1 条评论:

Hongwei Fan 说...

最起码让我明白了一点:我做的这个选择,并没有选错路。

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