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文共欣赏

《望月怀远》
作者:张九龄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 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 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

2009年1月6日星期二

雨夹雪,今天

昨夜回去的时候,路灯下的大雪纷纷引得我站了好一会儿才要走。一起走的同学们都走得好远了,还看见我在这头路灯下站着。。淋得一身的碎雪。

那真是很好看。只可惜手机实在拍不出来效果。而且当时我的手已经冻僵了。

今天是雨夹雪。雪下得不够大,地上没有起层,图书馆前面草坪上,我看到有一片薄薄的白。

只是很冷。围巾帽子和手套,我又戴上羽绒服的帽子,看上去像是裹粽子。我踩着运动鞋一路小心翼翼往实验室挪,左边肩膀上挂着装着笔记本的大包,一路走来,开始酸痛。

走到实验室,在开始暖空调的房间里,一囤就是一天。晚饭飞快出门打回来热了吃。吃饭的时候看电影。

抱着热水杯子看文章,间或问问好友动态。不过大家都复习考试去了,bbs上很是寂寥。

啊,宅女本色,显露无疑。

1 条评论:

mars 说...

这样的天气,不宅才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