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文共欣赏

《望月怀远》
作者:张九龄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 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 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

2009年2月17日星期二

娱乐态度

写论文的时候抱着一点娱乐态度,会比较轻易的避免钻牛角尖的窘境。那种盯着一个字看到最后大脑空白不认识,上下文再也联系不起来的状况,实在是论文写作中的大忌讳。好在今天的娱乐态度伴随一整天,我也就收集了好些素材来装潢一下我这冷清的博客门面。

先是老孟。it是高中时期班里超级个性的女人,不声不响去哈工大读了计算机后潇洒挥别体贴的男友——一名实诚憨厚但依赖人照顾的东北汉子,目前哈市一家牛IT公司在职,从事江湖传言血雨腥风的反病毒行业。

她发了一个这样的图片:



接下来还是老孟。

老孟发了一篇关于早年间某公司(logo是一个会打瞌睡的小狮子)恶意拆台竞争对手但经年后被广大群众发现事实真相继而被严厉谴责的帖子,原帖如下:http://www.cnbeta.com/articles/77259.htm

抱着对此行业一贯的敬畏和不知水深几何的忐忑,我发出了和原帖态度差不多的评论:斥责某公司的道德沦丧。

老孟评论:“其实此公司掌舵者很会搞市场和gov关系,可惜走上邪道了。”顿了顿继续说:“反病毒——IT行业黑社会。传说中的AV......总是跟黑社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表误解,此处AV是Anti-Virus,也称“反病毒”的缩写)

我一惊,马上回答:老孟,那你岂不就是未来的大姐大。。。

老孟囧之。。抛出一句:“俺是待业单身大龄未婚女青年。”

在我无情滴把以上介个显然是浮云的话给轻轻吹走后,老孟抛出了这个图片:

于是我表示:bs楼上这种阿Q报复法。。
接下来是这个:

其实是一个很恐怖的图片,这个女孩子放开手后是一个拉登的恐怖照片,然后把站立的小孩子吓到了。。我立即毫不犹豫滴回答:对当事人进行了精神上的恐吓和打击,更加严重bs
然后是这个:

真是要亲自动手的样子。。不由人不逃啊。。
最后是:

终于回归到了一向她的可爱本性。。。

可惜的是所有的图片上传到Picasa后都自动转为jpg,于是那些可爱的动态效果就显示不出来了。。悲愤ing

然后是beta。在GReader里看到搜狐网友beta更新一篇帖子,寥寥数语,表达了立马打住博客不更新运动还是继续的犹豫。

看到后立即冲过去回复:肯定是马上打住!这么多天天天在论文的怨念挣扎中时不时偷空搬个小板凳眼巴巴等着更新的seething路过。。

再还有cp。it生成今天又捡到了一只猫。而且还是一只即将生宝宝的母猫。

我的回复:“你人心太善了。。在流浪猫中间久久传颂。。于是它们就纷纷来到了你的门下。。。你的门庭即将若市。”没说出来的话包括:你即将被流浪猫救助委员会授予“义人”的荣誉。

ps:昨天刚看过了《辛德勒的名单》。幸好今天所言背景并非那个残酷的时期,所以我还能抱有以上娱乐态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