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文共欣赏

《望月怀远》
作者:张九龄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 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 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

2009年2月5日星期四

春天的气息

昨天下午晚饭时分到的武汉。

当踏上站台闻到那股熟悉的湿润润时,心里竟然有种说不出来的感动,或者也叫亲切吧。带着这样的感觉,即便是拥挤在簇拥的人流中,人也并不觉得多么难过。重要的是,感觉到了自己的地盘了。

是啊,已然七年。

叫了来车站趁过节招揽载客生意的私车回学校,车上同搭着同校人。虽然是陌生人,但并不觉得害怕了。沿路的风景闭着眼睛都能在心里一路念过来。车窗的风,已经褪去年前的凛冽刺骨。

到达时校园微黑的天色,一贯的宁静恬淡藏于其中。这条条的路栋栋的楼,已经不能忘怀。

晚间经过操场,已经不觉寒冷。我脱下手套给阿罗同学发短信,想告诉他我在看着春天的繁星。却站在被晚露打湿的沙土中间,一时失了神。

晚上睡觉手脚不再冰冷,暖了热宝,竟然觉得热。看来,我定然是睡在了春天的夜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