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文共欣赏

《望月怀远》
作者:张九龄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 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 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

2008年12月27日星期六

极端的感情

和朋友聊天,说起太自我和无法开解。

我很喜欢极端和自我过后,对一切的释然。

倘若不是因为当时的自我封闭,自我局促,以及到最后的体验过极端的痛苦和悲伤后,便不会有后来的彻悟,以及接下来的对周遭的释然和自我开解。

体验过后的跨越,才能向后看到曾经眼前的荆棘遍布,其实也可以被看做是坦荡归途。

ps:去中山陵时,面对眼前的层层台阶,导游如是说:这些台阶现在看来是一级级的台阶,但是到了顶上后,看到的就是一个一个平台。预示的是革命从前看过是充满曲折,但是过后,还是一段短的坦途。因为走过去的,就是成功了。

2 条评论:

Hongwei Fan 说...

年轻点多吃点苦,那是上帝给你的恩惠。
但是,极端的痛苦和悲伤不是每个人都能够走过来的,每个人花费的时间也不一样,3个月,一年,半辈子,or此后的一辈子,不过能走过来的都不是一般人。

ps: 你的ps好搞笑,bs你的类比。。。

Unknown 说...

i am not s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