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文共欣赏

《望月怀远》
作者:张九龄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 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 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

2008年12月21日星期日

立方咖啡的下午茶

时间刚好是一个星期以前。

周六的下午阳光刚刚好。和徐徐约了在立方咖啡喝茶&看电影,走之前在gtalk上遇到看似惆怅和无聊的权贵,就一起约着出了。

找地方碰头花了一点时间。立方咖啡虽然是修在了著名的管院大楼里,可是从管院大楼气魄的广场那边却找不到一个门可以进入。。于是我很无辜的绕了很远走到了街边的一个门。推门进去,呵,下午人少好安静。

坐下来点茶瞎聊。把权贵揪过来和我跟徐徐一起坐(他显然是占据两分之一的沙发),恩,看电影喝茶一边评论。

《两小无猜》。

这是一部关于打赌的电影。从小姑娘第一次被欺负时候,水洼边上的“敢不敢”开始,这样的打赌他们玩过童年,玩过少年,玩过青年,一直玩到两人都成家之后。彼此试探也试探别人,彼此伤害也伤害家人,彼此深深依恋也一次次挑衅,——却从不坦诚相待的哪怕是说上一句话,只用“敢不敢”带入到下一次的冒险。

事实上他们坦诚相待过,在那次年少时的婚礼上。而事实上两人的历次的打赌也和那次婚礼上的魔幻效果一样,是充满魔幻,飘在软绵绵云朵中的。带他们一次一次历险,在这个处处充满坚硬粗糙现实的人间。

小型逃跑。逃离我们不要面对的,暂时到那个充满想象的欢乐空间里。来,打赌。

《玫瑰人生》,主题曲很好听。后来找了很多个版本的,甚至请人帮找到了电影插曲合集。好好听,会觉得生活,就是一支带着刺刺的玫瑰花。充满甜美,却又无法避免尖刻的伤害——刺痛,甚至流血也。

anyway,那个下午,我们三人喝茶看电影看得很伤心。立方咖啡里的无线网也很好用,经常会有一些情侣去自习,一些老师去谈事情,或者就是如我们三人,纯粹去取暖找乐的。

终于更新了一篇了。。不容易啊。。。

ps:各位不要怨念,这一周本小姐我拖着一双永不知疲倦的小腿儿,跑遍华工的各大角落,湖北省博物馆的n个展厅,还有步行街光谷看花了眼的大小店铺和各种地摊——翻寻啊翻寻。。我容易么我。。。

不过看到明珠在哪里嚎叫痛骂我们更新懒惰心里还是很愧疚的。。看到水云的博上也著名了这一点。恩,最近不靠谱的事情太多了,我决定做一名靠谱的新时代文学技术女青年。靠谱的标志就是经常性的更新很多图文翔实声情并茂的博文。。

恩,大家象征性的鼓掌回复和鼓励我一下下吧。。。谢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