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文共欣赏

《望月怀远》
作者:张九龄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 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 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

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

再听《Auld Lang Syne》,感谢我的朋友们

昨晚上出奇的精神睡不着,都熄灯了,黑暗中两只眼睛猫一样的囧囧有神。索性起身,拖出来笔记本,随便打开装满电影却完全没时间看的文件夹,无视那些新找来的大片小片,目光却还是落在了熟悉的《Sex.And.The.City》上。

无眠时看熟悉的电影就像不安时捧上一杯热水一样的温柔可亲给人安全感。跳过第一段华丽的婚前但是糟糕的婚礼不看,我要看之后Carrie持续恢复的优雅和重视内心对爱的执着,——当然,还有四个女人之间贴心的友谊。
看到新年前,镜头上持续出现Charlotte一家的其乐融融,Samantha和情人共度的甜蜜,Miranda送走儿子后独自一人的无聊落寞,Carrie一人的欲语还休,Steven和儿子同样的睡眠姿势,Big在众人欢庆背景下一人晚餐的郁郁寡欢。。。

这时,Miranda给熟睡中的Carrie打电话了。倾诉掉一个人的无聊新年夜后,被吵醒的Carrie决定不再睡觉,这时背景音乐开始播放《Auld Lang Syne》。于是Carrie着睡衣直接穿上大衣高跟鞋,没的士就乘地铁,出来后踏着纽约城夜晚的冰冷雨雪,就这样蹦跳着走去Miranda家,出现在Miranda面前。




这时候听到的旋律,这样动人如此温暖。黑暗中我当时潸然。如果有家人,那么一家欢庆,该是多么开心欢乐的画面。不过不能的话,和朋友一起度过,也该是多么难得。Auld Lang Syne,Auld Lang Syne,和朋友一起,这样度过的新年夜便不再孤独落寞郁郁寡欢。

恩,听着音乐看着这样情节的我其实有一样的心情。这一年,有你们陪着我,我少了很多孤独和寂寞,多了很多快乐和自得。所有的朋友们,谢谢你们,在这一年陪着我一起度过。

找到了一个网上收听的地址,来,我要和你分享这一首《Auld Lang Syne》。

没有评论: